真真儿的问题不大

这里什么都没有,只有一个有趣的灵魂

真我|念你(一)

破镜重圆  追妻火葬场


那年嘉陵江邊的風很大,吹散了太多,也吹散了你我…



张真源是个好男孩儿,可是该散的,终究留不住。离开的第三年,他在我的人生规划中销声匿迹,可又出现在我生活的方方面面。是的,现在的他越来越火了,各种广告代言,在北京这座忙碌的城市中,有时一抬起头,就能对上广告屏中的温柔面孔,时间久了,从开始的心口痛楚,到现在的一笑置之,没人真正清楚我到底经历了什么,可能,他也是这么想的吧……



再见到他时我是尴尬的,他依旧温柔似水,当年的少年似乎什么都没有改变,可眼底那一刹的波澜骗不了人。



“你好,我叫张真源,合作愉快!”



还是“我叫”而不是“我是”,这是他的一惯态度,即使再火,也始终谦逊,把自己的姿态放低。



“你好,慕希,合作愉快!”



我没法做到像他一样泰然自若,只能尽量不让自己露出马脚,礼貌地看了他一眼,就将视线移到握住的手上,笑容清冷且僵硬,终究是我放不下了。



在听两方公司场面上的交接和寒暄中,我的视线总是有意无意地落到我斜对面的那个男孩的身上。哦,不对,他现在是个男人了,可以独挡一切,面对风浪了,也…不再需要那个女孩了…



他像是感应到了什么,视线还是交汇了,这次,他眼底连一丝的悸动都没有,依旧温柔,有的只是客气和疏离。天知道我在多努力的强迫自己的眼神不要躲避逃离,微微一笑,移开了视线,还是太难了,可也错过了他眼底的落寞。



会议结束后我随公司人员离开,夹在人群中,不前不后,总以为这层人墙多少能自己自然些。



心口发闷,和同事一起到外面后我以有事为由,独自在街头走,用高跟鞋踢着石子。北京四月夜晚的风依旧有些刺骨的凉意,奇怪,怎么之前没发现?



就这样走走停停,也没发现不远处树荫下缓缓开着的车,路过一家便利店,买了两罐啤酒,坐在广场路边的长椅上,一边喝一边看着月亮,凉风吹过,也吹干了我不知何时流的满脸的泪。我脱力似的靠在长椅的椅背上,看着的还是那轮月亮。



“这月亮和重庆的可真像呀……”我喃喃着。



“这本就是一轮月亮。”这声音真的再熟悉不过,我扭头看去,树荫下的男孩穿着不单薄的衬衫,臂弯搭着刚才身上的西装外套,路灯的余晖落在他脸上,是我的错觉吗,竟显得有些憔悴。对,依旧是男孩,我记忆里的那个男孩。



“夜里凉,披上些,别着凉。”他还是一如既往的体贴和温柔,衣服已经打开,正是要披上的双手似是感到了不妥,悬在了半空中,衣服又成了开始搭在臂弯里的样子,递给了我。



我犹豫半刻,自嘲似的轻笑一声,接过了衣服。



“谢谢…”我转身离开,依旧慢悠悠的走,他也就在后面默默跟随,一路上相顾无言,就这样,吹着北京四月的凉风,两个各怀心事的人一前一后地走着。



“我…”像是又感到了些什么,没在继续。



我停下脚步,却没转过身,等着他说话。



“我送你回去吧,现在也不好打车了。”



北京的夜晚什么时候不好打车?可我的私心没让我拒绝。



“好…”



他贴心的给我打开了副驾的门,“还住那里吗?”



“嗯…”



他发动车子,我有些醉了,用手撑着靠在车窗玻璃上,透过玻璃看着路过的风景,也看着自己的脸,两个克制的人一路无言。



……


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